Eng

專題文章

用消費力,庇護弱勢孩子們成長

2020-03-16

圖/文 里仁

在庇護工場裡,有一群人把照顧身心障礙者經濟的責任扛在肩上,捨棄了一般工場追求的高效率,把工作切分成片段,好讓學習能力有限的孩子們能順利完成。

里仁從2004年開始與這些照顧盲友、自閉兒等身心障礙者的庇護工場合作,以穩定的訂單量,提供工場足夠的經濟幫助,也邀請你以消費力,支持里仁架上這些好吃好用的社福團體商品。

◆ 小貝殼工作坊

在小貝殼工作坊裡的自閉症孩子們,製作手工皂已有十年。難以與外界互動的他們,對待手中香皂的態度卻比誰都認真,認真地包裝、認真地貼貼紙…近年來,市面上越來越多手工香皂品牌,讓小貝殼的訂單逐漸減少。工作量降低對孩子們來說,像是失去方向一樣,常常在工作坊中走來有去、不知所措。畢竟對他們來說,這份工作已經是生活的重心了。雖然手工皂價格比一般香皂貴一點,但能為這些孩子帶來的幫助卻是無價的。

小貝殼精油皂販售門市
全年販售:台北旗艦店、台中旗艦店、高雄旗艦店。
活動期間販售(2022/5/17起):天母中山店、基隆信二店、中壢中美店、竹北縣府店、清水星海店、彰化三民店、斗六後驛店、台南文南店、屏東建豐店。

◆ 集賢庇護工場
 
對集賢庇護裡的身心障礙者來說,100克就是100克,每當倒進袋子裡的份量是95克或110克時,他就必須把袋子倒空,重新再裝一次,沒有辦法像一般人一樣,再多放一點或拿出一點。這樣緩慢的包裝速度,對於一間工場來說,是嚴重的成本負擔,但為了給予他們工作機會,集賢庇護工場依然耐心陪伴著他們。
里仁因認同這份用心,開始了一連串與集賢的合作:特別請生產滷包細海鹽玫瑰岩鹽的食品廠,將包裝工作交由集賢代工,也將糙米薏仁酥海苔麥麩卷南杏洛神甜心等身障者製作的零食上架里仁。

◆ 糕菲庇護工場

為了拓展產品線,穩定工場收入,糕菲庇護工場的理事長許榮生先生,遠赴歐洲學習道地的義式冰淇淋製法,再回國教導庇護工場孩子們。雖然只是簡單的機器操作,但要讓這些孩子能真正學會,卻要花費比想像多好多倍的時間和心力。
而最近因新冠肺炎影響,捷運站出口禁止販售商品,讓糕菲對外販售的管道減少許多。主管們每天面對很大的壓力,卻又因考量這些孩子們的生計,堅守著無論如何要照顧他們的決心!這份利他心多麼珍貴,多麼需要你和里仁一起來支持。

 

◆ 愛肯樂活工場

以製作養生饅頭為主的愛肯樂活工場,過年時接下了里仁年貨夏威夷豆的分裝工作。一位自閉男孩一時轉換不過來,緊張地問:「為什麼我們不做饅頭了?」「這樣你們才可以學習更多工作技能呀!」一旁輔導的工作人員親切地解說。男孩理解後,才開始按部就班地學習新的工作。這群孩子,多麼幸運能在庇護工場的陪伴下學習。
我們不一定能在這些孩子身邊給予他們幫助,但我們也是多麼幸運,只要透過平常的消費選擇,就能幫助他們,給予實際的經濟支援!

跟里仁一起支持這些孩子們的產品吧!>>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
里仁滷包
售價 $80
里仁麻辣包
售價 $100
愛天然糙米薏仁酥
售價 $75
里仁海苔麥麩卷
售價 $65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
愛天然乳酪星星魚
售價 $95
洋可夫西伯利亞野生松子
售價 $458
小貝殼茶樹精油皂
售價 $85
小貝殼香橙精油皂
售價 $85
小貝殼迷迭香精油皂
售價 $85
勝揚三烤韓仁竹鹽
售價 $230
里仁黑芝麻醬
售價 $115
美可瓦芙咖啡夾心
售價 $135
愛天然原味核桃
售價 $220
里仁玉米濃湯
售價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