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野生藍莓食譜大公開

每道餐點都加點野生藍莓吧!

圖:La moment / 文:里仁、La moment

吃過野生藍莓的料理嗎?被賦予「漿果之王」稱號的野生藍莓含有花青素以及抗氧化力,獨特口感及風味,吃過的人都說讚!快來一場創新巧思的藍莓宴新體驗吧!

簡單健康食材,品嘗莓好滋味!

把野生藍莓放入沙拉、果昔、燉飯、咖啡和餅乾。你也可以有創新體驗~
 

【莓果季節食蔬佐藍莓油醋】

清爽不膩的油醋沙拉搭與野生藍莓的融合,再與當季時蔬及堅果的健康組合,絕對是輕食尚的新體驗,也是健康愛美女性最佳搭檔唷!
莓果季節食蔬佐藍莓油醋
食材:加拿大野藍莓、有機綜合黑糖果仁、野藍莓水果麥片、baby生菜、當季蔬菜。
沙拉醬汁:加拿大野生藍莓、巴薩米哥醋、昇菲頂級初榨橄欖油、龍眼蜂蜜、無子檸檬。
作法:
1. 將生菜泡冰水備用。
2. 加拿大野生藍莓250g、巴薩米哥醋60g、龍眼蜂蜜30g、檸檬汁15g、鹽、白胡椒各一小撮、昇菲頂級初榨橄欖油180g。
3. 以上食材全部放入果汁機攪拌均勻即完成。
 

【綜合野莓果昔】

燕麥奶的營養飽足感,添加野生藍莓、蔓越莓等多種莓果搭配的野莓果昔,飽足之餘,也能享有莓好滋味! 
綜合野莓果昔
食材:加拿大野生藍莓、冷凍蔓越莓、野藍莓水果麥片、有機藍莓黑醋栗麥片、全果藍莓乾、冷凍草莓、冷凍鳳梨、蘋果、燕麥奶。
作法:
1. 將冷凍野生藍莓50g、冷凍蔓越莓15g、冷凍草莓30g、冷凍鳳梨100g、去皮蘋果100g、燕麥奶70g倒入果汁機打勻。
2. 將果昔倒入杯中,以野藍莓水果麥片、有機藍莓黑醋栗麥片、全果藍莓乾裝飾表面即可。
 

【加拿大野藍莓起司燉飯】

將加拿大野生藍莓入菜,再搭配義大利的帕達諾起司,酸甜的野生藍莓與濃郁的起司,獨特的香氣,就跟著味蕾一起去趟異國之旅吧。
加拿大野藍莓起司燉飯
食材:銀川有機米、加拿大野藍莓、加拿大野生藍莓汁、全果藍莓乾、全果蔓越莓果乾、帕達諾起司、鮮奶油、馬斯卡彭起司、季節時蔬。
作法:
1. 燉飯:米跟水1:1煮乾後,米的口感還會帶點米心,放冷備用。
2. 將加拿大野生藍莓與野生藍莓汁以2:1,用手持調理機攪拌均勻。
3. 熱鍋後加入約10g洋蔥碎,炒軟炒透,加入約100c.c蔬菜高湯(如果沒有,可用熱水即可)
4. 和約50c.c鮮奶油、120g燉飯,煮滾後收汁之前加入藍莓醬汁約100c.c與馬斯卡彭起司約15g,最後離火後加入帕達諾起司粉約10g即完成。
 

【鐵定莓事(藍莓西西里咖啡)】

以加拿大野生藍莓自製果醬為基底,透過檸檬汁襯托莓果的酸甜,讓咖啡呈現夏日莓果的清爽口感。
鐵定莓事-藍莓西西里咖啡
食材:加拿大野生藍莓、加拿大野生藍莓汁、檸檬汁、濃縮咖啡、蘇打水。
作法:
1. 製作藍莓果醬,將藍莓、白砂糖以1:1的比例混合,並倒入少許檸檬汁混合靜置30分鐘,靜置後加熱溶解砂糖至需要稠度。
2. 準備30ml濃縮咖啡,並加入藍莓果醬35g、檸檬汁20ml、糖水15ml、冰塊及加拿大野生藍莓汁30ml搖動混合。
3. 杯內倒入30ml蘇打水,並將混合後的液體倒入杯中。
 

用健康食材,來一場簡單的藍莓幸福饗宴吧!>>

豆之家全果藍莓乾
售價 $220
三機野藍莓水果麥片
售價 $189
里仁全果蔓越莓乾
售價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