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低熱量干絲這樣吃!簡單上手Q彈蛋白質料理

圖/文 里仁

熱門的低熱量干絲小菜,作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改變配料與醬汁,就能百搭出各種清爽、麻辣或異國風味的干絲料理喔!

里仁干絲特別在哪裡?
選用非基改、友善耕作的黃豆製成,無漂白、無化學添加物。因為真材實料,所以做料理時,只要開水稍微沖洗就可食用,不需經過冰鎮,吃起來就非常Q彈喔!

快動手試試以下五款干絲食譜吧!

榨菜干絲 >  看食譜 

沙茶與烏醋有著各自的濃郁香氣,搭一起恰恰好!再加上小黃瓜、紅蘿蔔與榨菜絲,吃起來爽脆開胃,有著恰恰好的鹹、酸、香,試過一次就很難忘!

涼拌干絲毛豆海帶芽 >  看食譜 

滑順的海帶芽和微嗆的洋蔥絲,加上毛豆仁的實在口感,淋上帶一點酸的醬汁,清爽的滋味很適合在食慾不振時,作為開胃菜享用喔!


麻辣涼拌黑木耳干絲 >  看食譜 

脆脆的黑木耳搭配干絲,再加上以麻辣醬為基底的醬汁調味。偏重的口味讓涼拌料理,也可以有著如同快炒般的鹹香開胃。

味噌干絲涼麵 >  看食譜 

味噌與花生醬的組合,很常被使用在日式的涼拌菜。充滿堅果濃郁滋味的醬汁,很適合與芝麻葉一起享用,再加上切半番茄,整道菜就像沙拉一般,清新舒爽,帶著浪漫的異國風情。

韓式泡菜干絲 >  看食譜 

不想準備很多食材,就把冰箱裡常備的泡菜拿出來吧!簡簡單單拌一拌,酸辣的泡菜醬汁就成了干絲的好夥伴,開胃下飯!

看了那麼多干絲料理,是不是蠢蠢欲動了呢?
選一道食譜,今天就來試試看吧!低熱量的清爽干絲,是夏日好選擇

里仁沙茶醬
售價 $120
名豐豆干絲
售價 $65
豆博士非基改細白干絲
售價 $65
源和貴級清油
售價 $150
穀盛素食烏醋
會員價 $27
古真香純磨香油300ml
售價 $175
福業有機鹽味毛豆
售價 $120
里仁有機黃豆薄鹽醬油
售價 $210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