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創意古早味毛豆蓋飯

圖/食譜  呷米  

用單純直接的表達方式,做一道具台灣風味的蓋飯,不但能凸顯毛豆的爽脆口感,更可以享用到來自毛豆最原始的美味。不用華麗的料理方式與擺盤,也能為家人補充蔬果較不易攝取的蛋白質營養。

本食譜源自綠色餐飲指南、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毛豆季-綠色餐廳x毛豆創意料理活動。這些由各餐廳業者獨立開發的食譜還有好多篇,更多毛豆食譜看這邊~!

食材:
有機毛豆仁 _50克
有機白豆干 _10-15克
西洋芹_適量
秋葵_適量
洋蔥_適量(可捨去)
香菇丁_適量
當天熬製蔬果高湯_適量
有機白米飯_一碗

調味料:
馬鈴薯泥_適量
主廚配方綜合調味料_適量
白芝麻醬_一大匙
自製鳳梨豆腐乳_適量
油膏_適量
糖_少許

作法:
1.洋蔥、西芹、豆干以少許蔬菜油炒香,再下毛豆、秋葵,加入適量當天熬製的蔬果高湯悶煮一分鐘。

2.將白芝麻醬、鳳梨豆腐乳和油膏調勻後加入。

3.以適量的糖和綜合調味料調味,最後加入馬鈴薯泥拌勻,小火收汁。將完成的醬汁蓋於飯上即完成。

 

呷米蔬食 / 素食餐廳 Rice revolution vegetarian restaurant 
一間環境友善餐廳,邀請消費者運用吃的力量,改善台灣環境。
運用近百分之百的台灣在地、當季無毒食材,研發出台灣米食創意料理,將平常在家裡吃的溫馨美味餐點分享給大家。
除了食材都是安心友善環境耕作之外,調味料上也相當用心地選擇非基改古法釀造醬油、葡萄籽油、橄欖油、苦茶油等非精緻油品,以及公平貿易胡椒粉、咖哩粉等香料,沒有任何味精等化學調味料,就像為家人準備一桌菜一樣,每個小細節都是邁向健康的一小步,希望享用餐點的人都能感受到愛與用心。

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
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Green Media將深入時下的綠色議題,整合歸納,提供最新、最好、最綠的資訊,讓所有綠色產業的支持者、相關研究者,以及所有對綠生活有所憧憬的人們,能在一個屬於綠的平台上獲得有益的資訊。

圓滿生機有機月光白米
售價 $280
日日旺有機白米1.6kg
售價 $240
源和貴級油膏
售價 $150
里仁有機素蠔油500ml
售價 $210